曹妃甸区新闻头条

唐山市曹妃甸区2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

2023-08-03 14:40:37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河北日报讯(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梦录)近日,河北信禹德律师事务所在中国(河北)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《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》,这是曹妃甸片区在承接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后,发放的首张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,标志着曹妃甸片区首家律师事务所完成执业许可审批。

“以前申请设立律师事务所,需要先经过市级初审,再报省审批、核发执照,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领到许可证,真是太方便了。”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说。

据了解,自2019年12月以来,曹妃甸片区积极争取和承接了84项省级政务服务事项权限,片区内企业在当地即可办理铁路运营、进出口许可等多个与企业经营发展密切相关的事项。

为确保省级权限“放得下,接得住,办得好”,曹妃甸片区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,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积极与省市对接沟通,深入开展审批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,不断提高服务效能,最大程度利企便民。同时,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提高商企群众办事便利度,曹妃甸片区还积极开展跨域通办,2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与天津滨海新区、山东淄博等地跨省通办。

责任编辑:韩琳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